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蔡雅安。(圖/實習記者方姵文攝)

實習記者方姵文/台北報導

2015台北射箭公開賽暨104年全國理事長盃射箭賽,8月11至16日在台北田徑場登場,首次參加射箭公開賽的蔡雅安表示,這次參賽沒有設定目標、只要盡力就好,她說期望越大、壓力就越大。

我國年輕射箭好手蔡雅安目前19歲,從高中時期就參加過理事長盃射箭賽,2014年全中運代表永豐高中射箭隊拿下團體賽第三名,首度參加射箭公開賽,蔡雅安表示沒有設定目標,只想盡力投入比賽,她說期望越大、壓力就越大。

國中一年時,蔡雅安為了升學、考體保生,於是主動加入永豐國中射箭校隊,直升永豐高中繼續練射箭,她說非常感謝啟蒙教練林宜營,因為當時蔡雅安正值叛逆期,常和同學起鬨、和班導師頂嘴,班導師則會告知林宜營教練,蔡雅安表示,林宜營教練會耐心地勸導,告訴她遇到事情可以和師長好好溝通、找出妥善的解決方法。

重複且辛苦的射箭訓練過程,蔡雅安表示遇到撞牆期時,會想著為什麼要那麼辛苦練射箭、於是想放棄,蔡雅安感謝林宜瑩教練適時「拉我一把!」教練沒有因為她叛逆而將她退隊,反而鼓勵、開導她,現在蔡雅安才能繼續在射箭領域不斷突破自我。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陸上競技系,蔡雅安表示常聽教練讚許國體學長、目前效力於特力屋射職業射箭隊選手郭振維,她說郭振維高中時原本練田徑、受傷後仍然不放棄運動,轉而投入射箭,蔡雅安也說郭振維不管成績表現,或是自我管理能力方面都值得像他學習。

蔡雅安說當初學射箭是為了升學,後來慢慢練出興趣,對於射箭生涯規劃,蔡雅安依舊抱持盡全力、不設目標的態度,她表示會想盡力拚出好成績;但如果成績不盡理想,則有計畫考教育學程,以後能轉任教職工作。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影/當許淑淨健身教練豪神嚇傻

U18中華無緣6強準職棒球員學英文的好處有哪些 成人美語推薦 免費英文教學網站 留憾

黑曼巴上身?克拉克森模仿Kobe超像

亞錦學英語的方法 學英文軟體下載 ipad學英文軟體賽24人名單出爐王維中入列

岱鋼猛打又盜壘打擊率攀上2成7

組訓變革後首征U18中華無緣6強

外線猛飆分洪志善射垮小老弟

初登高雄免費英文課程 線上英文課程 免費 線上英文課程費用場表現亮眼林書緯歸功團隊

大聯盟擴編川崎宗則重返大聯盟

球員兼總教練紐西蘭猛將砍6三分

U18世青賽6強出爐日韓全勝晉級

DJ掌握脈動如即席電影配樂師

書緯在這裡!初亮相賽前學習英語的策略與方法 如何學好英文發音 如何學好英文聽力小緊張

即/王柏融首安破希克無安打花蓮哪裡學英文 宜蘭上班族學英文 花蓮上班族學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全站熱搜

    線上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