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週一 (15日) 開放其股市給外國資金投資。由於其股市法規甚為嚴格,因此先前全球資金都不得其門而入。

作為中東地區最大的經濟體,企圖開放股票市場匯聚全球資金,藉以降低對於石油的依賴。目前沙烏地阿拉伯國家整體營收 90% 來自石油。另外,沙烏地阿拉伯現在的外匯存底數量持續銳減,也讓當局開始緊張。

沙烏地阿拉伯為阿拉伯國家當中最富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youtube線上學英文 免費 線上學英文文法 線上學英文 效果有的一個國家。石油蘊含量比美國與俄羅斯都多。沙烏地阿拉伯的股票市場規模比海灣合作委員會 6 個國家加起來還要大。

截至上週,想要購買沙烏地阿拉伯的股票,只有 2 種方式,一、使用參與憑證 (P-Note),二、購買指數股票型基金。

沙烏地阿拉伯官方限制直接交易的機構條件,符合這些條件的機構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好用的英文學習app 免費英文學習app 英文學習 app 免費才能直接投資。條件如下:管控投資資金不得低於 50 億美元,另外要有 5 年的投資經驗。

不論是否在當地居住的外國人,最多可以持有任一股票 49% 的股權。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文的方法 yahoo 自己學英文的方法 從頭學英文的方法 另外,規定外資在股市市值中所持有佔比不得超過 10%,並規定單一外國投資者在任何上市公司的持股不得超過 5%,所有外資機構在上市公司的合計持股不得超過 20% 。

沙烏地阿拉伯今年股勢動盪劇烈,想要匯聚市場上熱錢,就必須穩定股票市場波動,使得外資願意長期投資沙烏地阿拉伯股票市場。

官方藉由准許外國直接投資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影片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 kk 音標 線上英文教學好嗎、釋出股東會表決權、董事會主席提名權等,吸引外國資金進駐沙烏地阿拉伯。

但在沙烏地阿拉伯麥加與麥地那擁有房地產的 4 家投資公司以及另 1 家公司,在投資沙烏地阿拉伯股市上,反而無任何限制。非穆斯林無法進入麥加與麥地那。如果硬闖,將會被處以罰鍰。

這 5 家公司為 Makkah Construction & Development Co. 、 Jabal Omar Development Co. 、 Medina-based Taiba Holding Co. 、 Knowledge Economic City Co. 、 The National Shipping Co. of Saudi Arabia 。

沙烏地阿拉伯股市之所以現在解禁,由於國內支出過多資金在葉門與敘利亞的戰事。另外希望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台北哪裡學英文 哪裡學英文便宜 哪裡學英文最好藉此經濟促進政策以穩定國內的政治現況。

根據《彭博社》資料顯示,2014 年沙烏地阿拉伯經濟成長 3.6%,但經濟學家預估 2015 年經濟成長恐衰退至 2.5%。花旗銀行更預測,2030 年時,沙烏地阿拉伯將成為淨石油進口國。

MSCI 表示,是否將沙烏地阿拉伯股市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當中,將依其市場自由度而定。

Tadawul 全股指數週日 (14日) 上漲 1.3%,為近 2 個月以來最大漲幅。今年以來漲幅 16%,在中東國家之中,漲幅最強勢。另外其整體股市本益比 17 倍,較其它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股票市場的 13 倍高。

沙烏地阿拉伯股市開盤時間為週日至週四,上午 11 點至下午 3 點 30 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油 何學好
    全站熱搜

    線上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