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經濟部長鄧振中。(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鄧振中、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16日出席三三會9月例會時,先後談到對紅色供應鏈看法,前者強調此狀況已存在多年,宣稱若台灣產業可以維持競爭力,一切將不足為慮,但只要自己在產品研發、設計方面不如人,就有極大危險;後者則認為,企業應設法創造本身在產業鏈當中「被利用的價值」。

鄧振中接受訪問時表示,紅色供應鏈並非一天形成、事實上已存在多年,主要是中國大陸致力發展產業、盼替代過去進口商品,但仍宣稱台灣近年出口維持成長,「他們在調整自己作法,我們也在調整自己作法。」不過,談及今(2015)年出口衰退問題,他則說:「有很多理由,一方面是中國經濟衰退,另一方面就是對岸的紅色供應鏈越來越完整。」

至於台灣有沒有必要擔心?鄧振中則以2種假設回答,首先,「假如」台灣可以持續研發、科技可以持續領先的話,競爭力可望維持,紅色供應鏈將不成顧慮;不過,「如果」我國產業在產品研發、設計方面不如人,就有極大危險,一切得看台灣自己作為。

許勝雄則認為,中國大陸設法建立自己的產業鏈是正常現象,過去台灣能擁有競爭力,就是因為產業鏈機制發展得好。他說:「如果台灣連中國大陸也怕,同理,3、5年後印度出來怎麼辦?10年後像非洲這類新興經濟體出來,我們怎麼辦?」強調企業在大型產業鏈架構下,應該設法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直言「有存在價值,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被問及政府目前對產業創新是否已有具體措施?許勝雄說,工研院已著手進行學術研究商品化工作,但認為產、學界之間在基礎研發上仍有加強合作空間,直言目前雖有不少企業開始動作,但都呈現「散彈打鳥」狀態,對此,他坦言:「要說比較具體的成果,真的是還沒有看到。」建議政府應加強專案的考核、追蹤等後續工作。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周宸亘攝)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

Android: bulats劍橋職場英語檢測等級 全民英文檢定初級日期 全民英文檢定初級成績查詢

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

快訊/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

辦私事也要給薪業者:搞死我們

科技業gept kids 劍橋英檢模擬試題 全民英檢中級線上聽力測驗:加班就是為了應付勞檢

張忠謀:科技業景氣差只是暫時

勞基法害慘企業勞部:已最低標

汰弱留強傳聯發科要裁數百人

謝金河:瞄準台股十月行情

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做不到

張忠謀:大學時期通識教育最重要

日月光假處分成立恐是台股如何考全民英檢中級 多益和全民英檢分數對照 全民英檢分數換算災難

華爾街工作鍍金Paul年薪3百萬

責任制狂加班?業務:多數是自願

避免被罰券商強制下班、報告回家面試英文測驗考題 2015英語檢定對照表 bulats 劍橋英語檢定報名



全民英檢中高級考古題 全民英檢2015考試日期初級 全民英檢2015考試日期中級報名
arrow
arrow

    線上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