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一項全球調查發現,台灣每兩人就有一人擁有智慧型行動裝置,且平均每天用手機上網超過3小時,比全球平均數值高出55分鐘,居全球之冠!隨著低頭族越來越多,直接衝擊的就是眼睛健康,然而,卻有許多人渾然不覺;一名低頭族中年婦女誤以為是更年期提早報到導致眼睛乾澀,在身心不適的雙重打擊下陷入憂鬱情緒,沒想到竟是乾眼症作祟。

▲ 乾眼症令中年婦陷憂鬱醫師籲早檢查免憂心(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桃園地區醫院郭雅慧眼科醫師表示,這位中年媽媽,因為常感到眼部乾澀、紅腫等不適症狀,以為kk音標線上教學 花蓮學英文推薦 雲林學英文推薦 嘉義學英文推薦自己即將步入更年期、青春不再,連眼睛都開始老化了,以致情緒低落、工作不順,甚至懷疑自己罹患了本世紀最嚴重的文明病─憂鬱症,全家陷入愁雲慘霧的低氣壓下,直到這位媽媽接受檢查,發現是因為長期觀看3C螢幕而造成乾眼症,全家的警報才解除。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乾眼症患者高達600萬人,約每四人就有一人有乾眼症的症狀,是眼部常見的疾病,但卻因一般健檢中未列入、或是因為不自覺,常被民眾忽略;郭雅慧醫師指出,傳統的眼部健康檢查大多僅是視力、眼壓等健保給付之基本項目,缺乏乾眼症等其他眼疾的額外檢查,導致無法及早發現與治療。

郭雅慧醫師在義診活動中發現,因為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或是工作時常使用電腦,患有乾眼症的人越來越多,且年齡層、族群越來越廣;此外,壓力、荷爾蒙失調(如步入更年期)、長時間在冷氣房裡和熬夜等生活習慣,也是誘發乾眼症的重要原因。

郭雅慧醫師叮嚀,如果眼部有乾澀感、畏光、視力模糊、刺痛、怕吹風等不適症狀,即有可能是罹患乾眼症,應盡快就醫檢查,若不治療可能會引起結膜紅腫、角膜破皮、分泌物變多、視力模糊等生活上的不便;除了有症狀需要立即檢查之外,平時也應固定每三到六個月做眼部定期檢查,以利提早發現、及早治療,有效提升用眼品質與生活舒適度。

郭雅慧醫師強調,乾眼症患者有八成六是缺乏油脂所造成,當淚水中的油脂成分不足時,就無法形成一層保護膜在淚膜上,使眼淚容易揮發,形成揮發型乾眼症,其主要是因為瞼板腺功能障礙(MGD)所引起,若不積極治療會導致瞼板腺萎縮,無法再分泌油脂,造成無法回復的傷害,使用人工淚液僅可減緩乾眼症狀,無法治療。所幸目前已有最新科技儀器可以診斷瞼板腺體是否有堵塞、油脂分布情形、油脂厚度與不當眨眼習慣,進一步分析是否屬於揮發型乾眼症,更可準確治療,為飽受乾眼症之苦的患者帶來福音。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kk音標線上教學 好用的英語學習app 英語學習app 線上免費英語學習網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滾雞蛋消瘀青?淤青消除法PK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輪狀病毒酒精無效醫籲接種疫苗

25歲男舌頭痛竟是舌癌kk音標線上教學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小朋友學英文網站 免費線上學英文網站末期

經期禁吃樣5種kk音標線上教學 嘉義商用英語課程 新竹商用英語課程 桃園商用英語課程食物!

我餵母奶為什麼沒瘦下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一家三口唇顎裂醫療團印尼義診

七位癌症專家分享私房防kk音標線上教學 英文教學影片下載 線上學英文 兒童kk音標線上教學癌訣竅

神奇的下壓薦骨法 1分鐘解除腰痛

子宮顧好抵抗歲月痕跡更美麗

果汁冰品熱量高夏日減肥陷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線上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